1)学校十分重视数学教育实验中心基础条件建设,目前中心有实验用房面积约1182平方米,实验室设置在尚贤楼,布局集中,便于日常管理。各实验室和楼层都安装了监控设备,各项条件符合国家规范标准,并有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和预案;环境清洁整齐,空间布局科学,设施、环境体现了以人为本;各实验室地面采用防静电钢质地板,实验柜、桌、椅符合规范标准;实验室及中心机房通风、照明良好;水、电管道、网络走线布局安全、合理;各实验室均张贴有相关实验室管理条例和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

2)中心制定了明确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坚持安全第一的运行方针,严格执行有关的标准,配备了符合各类实验室需要的消防器材,符合国家消防规范。在日常运行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的用电规定,实验中心主任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实验中心的安全和环保工作,各实验室都有专人负责,全面监督、检查、落实实验中心安全工作,中心每季度均对所属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及时处置实验中心的安全隐患。

3)中心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参加学校开展的消防演练及用电安全培训,熟悉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中心自运行以来未出现任何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