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实验教学队伍建设重在制度建设。学校在实验室队伍建设与管理方面制定了若干制度,中心根据上级相关精神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和《实验室人员考核办法》等,明确了实验教学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要求。

2)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团队国际化水平。引进或外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制定教师进修制度,提高教师团队中博士学位比例与高级职称比例。制定教师队伍国际交流轮换制度,促进教师出国合作科研和课程进修,提高科研合作能力和教学国际化水平。

3)加强自身学习,促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组织青年教师到知名院校、企事业单位学习交流、参加相关项目研发,不断提高专业教师队伍的业务水平;通过制定近三至五年的进修计划、参加进修班、派访问学者等形式,使现有的师资能够了解掌握数学实验课程最前沿的学科知识,不断更新知识结构。

4)重视教师的科研工作和工程实践工作。通过教师的科研工作和工程实践工作促进教师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将科研成果工程实践经验反哺教学,保障教学质量。依托学校的科研政策和管理制度,鼓励和督促教师参加各种科研和工程实践工作。在科研课题和工程实践项目申报、外出进修、经费投入上重点培养学术队伍成员;高度重视学术梯队的建设,加强学术、科研、工程实践交流,使教师在更广阔的空间向企事业单位学习或兼职工作。

5)不断壮大兼职教师队伍。聘请外籍教师或知名企事业单位的资深工程师或讲师组成兼职教师队伍,参与拟定专业发展计划和专业建设,参与和指导重点实验室建设,作学术报告或参加本学科的教学科研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