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在面向全校理工文各专业的大学数学课程教育和数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教育的基础上,基本建立两面向、三层次、多模块的实验教学体系,适应不同层次不同类型教学需要,实施因材施教的实验教学方法。鼓励实验人员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出发,充分调动学生实践创新的积极性。

中心采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方式、网络信息平台及课程实验教学网站等多种媒体相结合的现代教学手段,利用开放式综合实验教学平台,引入现代媒体技术、模拟动画技术融合多种方式辅助实验教学。

建立和完善数学教育实验中心网站,见图2,及时发布实验网络课件。这些网络课件用于学生课前和课后的辅助学习,统一了授课的内容与教学要求,避免了因教师不同而异的弊病。中心还聘请有丰富开发经验的项目工程师、项目经理为学生开设应用开发课程及应用开发案例,分模块培养学生实际开发能力及学习兴趣。

 

2  数学教育实验中心网站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本科生实践创新学分实施办法》,制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长望数学建模实验班管理办法》,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科创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获得相应学分。

根据实践和实验课自身特点,制定考核标准,对各实践课程实施实习与评价同步的评定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