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要面向全校理工文各专业的大学数学课程教育和数学专业的专业课程教育,教学覆盖面广,为全校55个专业3万多名本科生开设数学实验课程近50门,数学实验项目230多项,学生实验教学效果反映良好。

中心为提高实验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利用示范中心的软硬件资源,对教研项目进行深入研讨,近三年,取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近200项,出版教材12本,承担省级以上教育教学改革课题8项,发表教学论文30多篇,承担科研项目70多项,发表科研论文近300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8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项目15项。

中心每年承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各一次,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竞赛,2013年以来在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特色成果: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特等奖提名奖2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36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22项,江苏省一等奖10项,江苏省二等奖25项,江苏省二等奖24项。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6项,全国三等奖26项。

具体的教学成果请见支撑材料和中心网站上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