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1支队伍参加202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在研究生工作部、数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赛区竞赛现场,看望慰问正在参赛的师生同学。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为期五天,我校共有183名优秀研究生组成61支队伍参赛。

王尧详细询问了参赛队员们的备赛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向参赛师生表示亲切慰问,对参赛学生的高昂士气和钻研精神给予热情表扬,并鼓励研究生们要认真备赛,劳逸结合,灵活运用知识,科学分析问题,抓住问题实质,与指导教师密切配合,力争在竞赛中再创佳绩。同时,他勉励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的老师们继续发挥我校学科优势,打造更多优秀团队,强化过程训练,进一步拓展竞赛覆盖面,弘扬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品牌精神。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成绩斐然,连续三年获国赛一等奖,在助力研究生培养、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看望慰问参赛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