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27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下,近年来成绩越来越好,2019年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1项,为学校赢得了荣誉。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6月底举行,2020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9月17号举行,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参赛水平,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学校决定拟于近期组织开展竞赛培训,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培训对象

我校2020级硕、博士研究生新生及在读的对数学建模培训感兴趣的硕、博士研究生。

三、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励政策

1.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研工发〔2018〕10号)规定,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除竞赛主办方给予的奖励外,学校也给予一定的奖励,由获奖研究生向研究生院申请核算发放。国赛中获得华为奖、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团队,分别奖励5000元、4000元、3000元和2000元;

2.在国赛中获得华为奖、一等奖的团队成员,在授予学位科研成果要求和学校开展的评奖评优中可折算成相应科研成果,论文折算限获奖证书排名前3的参赛队员。

3.在国赛、省赛、校赛中获奖的研究生,可直接申请获得相关实践课程的学分,学分申请由学生所在学院认定。

四、培训报名

鼓励学生3人一组自行组队报名;也可以个人报名,由学校统一组队。参赛队伍(或个人)需于2020年6月1日上午11:30时前将填写好的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育实验中心办公室(藕舫楼819),同时将电子版发至mathlab@nuist.edu.cn(请注明邮件主题为“2020研究生数模培训报名”)。

QQ群号:1030415123

联系人:郭老师、费老师

联系电话:58731390

五、培训时间

培训上课时间为: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16周-第20周的周末及晚上,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初步计划采用在线培训的方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2020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报名表.xls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