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学教学部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4人,讲师9人;硕士生导师8人;党员14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

公共数学教学部主要承担全校《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长期坚持集体备课、教考分离、统一命题、流水阅卷等教学规范。拥有一支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较高业务水平的教学团队,教师整体教学效果好,受到督导和学生一致好评。多位教师荣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苏省第二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探索实践类三等奖、校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校突出教学贡献奖、校十大教学名师、校十佳教师、校年度优秀教学奖等殊荣。

公共数学教学部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学科竞赛,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在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全国高等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江苏省高校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校青年教师教学等竞赛中,多位教师获得奖项,展现出夯实的教学功底。近两年来,与教务处、藕舫学院协同组建“藕舫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实验班”,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获奖人数、各级别奖项数均呈翻番式增长。为学生后续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各类学科竞赛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部分教师直接参与数学建模指导工作,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等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国家一等奖等各级奖项数十项。

近年来,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探索教学改革,自编教材多部,包括《高等数学》、《高等数学(经管类)》、《高等数学题型解析与训练》、《数学分析》等,分别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积极申报各类教学建设与改革工程项目,获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校级教改项目若干。

公共数学教学部提倡以科研促教学,教师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科研工作,获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在各类期刊杂志上发表高质量科技和教学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