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团队

由张建伟教授领衔,共有骨干成员15人,主要研究微分方程数值解、数值代数、数值最优化、数值天气预报、反问题计算和数据分析等,并应用到量子力学、流体力学、短期气候预测、图像处理和社会经济等众多领域中,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应用。近五年在SIAM系列、IEEE系列、JCPTIPPR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3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10余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高校科学技术研究类)一等奖等奖项。

·偏微分方程理论、控制及反问题团队

由法兰西科学院Auger Pierre院士领衔,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理论、控制方法及数值反演算法等,并应用到复杂流体、生物数学和资料同化等领域中,促进气象卫星资料同化方法的理论发展及其高效应用。近五年在ARMAJDEJFACPDECVPD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9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高校科学技术研究类)一等奖、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青年奖等奖项。

Ÿ·代数与数论团队

由我校欧洲籍全职Istvan Mezo教授领衔,共有骨干成员14人,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代数、数论、组合、格论、拓扑和几何等。近五年在Sci. China Math., Trans. Amer. Math. Soc., Journal of Algebra, J. Number Theory, J. Combin. Theory Ser. A., Fuzzy Sets and System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省部级及国家级项目20余项。

Ÿ·分析与动力系统团队

由鲁世平教授领衔,主要研究热方程和图上的分析,Fourier分析和非线性泛函分析,微分动力系统与常(泛函)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等。近五年在Trans. Amer. Math. Soc., J. Funct. Anal., J. Differ. Equations, Proc. Amer. Math. Soc, Math. Z., Commun. Contemp. Math.等期刊发表SCI论文50多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

Ÿ·随机控制与复杂数据统计建模团队

由王桂芝教授领衔,以复杂数据统计建模为主要研究方向,针对气象、环境复杂数据等领域,评估气象灾害和环境问题等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和一系列后续影响;研究人工增雨效果的统计检验和定量分析;针对极端气候事件进行统计和未来概率预估分析;针对排队博弈研究领域,对各类随机服务系统进行性能分析及均衡策略研究,解决客观随机系统的最优设计和运行管理。近五年在Comput. Stat. Data An., Stat. Comput., Automatica, Brit. J. Math. Stat. Psy., Psychometrika, J. Appl. Probab.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0余项和省部级项目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