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青年博士教师进宿舍”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32

为进一步健全学院“三全育人”体系,持续培育优良学风,进一步发挥青年博士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使青年博士教师走进宿舍,深度参与宿舍文化和学风建设,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藕舫楼818举办了“青年博士教师进宿舍”师生见面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萍、院团委书记邱章强、辅导员邵福生以及结对师生出席,会议由范萍主持。

  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博士分别为葛传芳、何丽丹、张婷、刘男、姜帆五位教师,与之结对的宿舍涉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嵌入式培养)、应用统计学四个本科专业,五位教师各自对接指导包括沁园33-326在内的五间宿舍。会议伊始,范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各教师应根据自己的特长和专业对学生因材施教,通过定期交流,在政治上引导、思想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具体参与学生的在校成长、考研就业、竞赛指导等具体工作。随后,与会教师与学生进行了互相介绍。同时,五位青年教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分别就志向确立、专业认知、院校报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令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学生就个人学习生活情况及未来规划与结对指导教师展开了详细交流。

  本次结对指导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博士教师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爱,将有效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构建网格化的育人局面。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