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 “体悟劳动实践,共迎阳光五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范萍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778

51日,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团支部中苑新食堂举办“体悟劳动实践,共迎阳光五月”团日活动。同学通过亲手为身边同学制作一份“水果捞”,来体悟劳动过程,寻找劳动乐趣,共度劳动节。

活动伊始,班干部将提前准备好的水果带到食堂,班级同学按照既定的分组,有的负责清洗,有的负责去皮,有的负责切块,有的负责分装,分工合作,流水作业,热火朝天地“撸起袖子”干起来。水果食材准备好之后,全体同学根据自己对身边同学的了解,自主配餐,为自己的朋友、同学制作一份爱心“水果捞”。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有利于构建同学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劳动创造了中华民族,造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必将创造出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劳动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崇尚劳动,提升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