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学子签署防疫承诺书,筑牢防疫安全线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49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4月10日下午,数统院辅导员、班主任利用周末时间,进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扎实推进当前防疫工作,倡议数统院学子共同签署防疫承诺书,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活动当天,辅导员和班主任按照学生在校情况,走访所负责的每一个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对学校近期防疫要求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日报,配合核酸抽检,不违规出校,不点外卖,减少网购,并坚持做好宿舍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倡议学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班委、寝室长严格每晚查寝制度,协助老师们做好疫情下的学生工作。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严格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范,并签下防疫承诺书,助力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5个多小时的走访,数统院进一步摸排了学生近期学习和生活状况,深入宣传了学校防疫要求,深刻解读了校园防疫政策,有效缓解了学生当中的紧张情绪。凝聚力量,共克时艰,疫情之下,数统院全体师生始终团结一心,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走访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