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计系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邱章强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2593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始终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对标七个有力,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理论学习为基础、坚持学高身正为示范、坚持服务社会为导向,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不断健全各项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紧紧围绕江苏科技与众多产业对有坚实数学基础的信息与计算类人才的需求,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大需要,结合我校大气科学、信息学科优势和国际资源,着力培养“学术型、技能型及国际化”复合型人才。2019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共建)。2021年,支部数理方程教学团队与计算方法教学团队负责的数学物理方程”和“计算方法”两门课程同时获批江苏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并推荐参评全国一流本科课程。气象计算方法、大气科学中的数学方法获批省重点教材。近5年共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省部级课题40余项。支部教师中100%具有博士学位,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比例为82%。

此次遴选结果公示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紧紧围绕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