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21年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472

12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藕舫楼818召开了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院党委书记贾冰主持会议,学院10位师生支部书记及相关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各项文件,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帮助新换届的党支部委员快速融入党建工作队伍,较好适应各项党务工作,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党务秘书王文婧重点对《条例》中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日常党务工作实际,在支部委员分工和支部活动开展上提出了合理建议。

随后,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理论学习、创新活动、责任履行、不足之处、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

述职结束后,贾冰书记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及各位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各支部结合实际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如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与江苏省仪征中学教师第二支部已正式签署共建协议,在高中数学和大学数学教学衔接、课程思政建设、数学科普教育和学科竞赛培训等方面将定期开展交流、分享和合作;教工联合党支部率先赴南京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信计系党支部、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主动报名多次担当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师生、配合检验,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先锋。贾冰书记还对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建议,校、院层面组织的党员培训和党建活动较多,支部层面较少,要聚焦特色,形成品牌;党建工作不能脱离实际工作,要与教学、科研工作充分结合;关怀新引进或新考入的师生党员,使其获得归属感,加强集体凝聚力等等。针对下一年度工作,贾书记提出了三点工作计划:一是将理论学习、思考研究、践行使命相结合;二是与机关单位、知名企业、兄弟院校谋共建;三是同学生党员、教师党员、校友党员常互动。

会上还对10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及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通过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该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优质化建设,充分调动了支部书记的积极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