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2021级新生初级党课培训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819

为加深2021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数学与统计学院近期开展了三期初级党课培训,分别邀请了数统院党委书记贾冰、数统院原党委书记周祥龙和数统院学生办主任范萍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

  第一讲的主题是“党的光辉历史与初心使命”。贾冰书记首先以提问的形式了解了同学们对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的认识。随后,基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她讲述了中国是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以及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她所讲述的生动事例中,同学们能够真正体会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句话的内涵。她还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主要任务的转变与发展。通过对党史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在贾书记的讲述下,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党史,还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仰信念和顽强意志品质。这次党课的学习让大家都受益匪浅,也激励同学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第二讲中,周祥龙教授首先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引导同学们思考读大学的意义。紧接着,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艰苦岁月,让台下的学生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呼吁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和拼搏,保持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周老师用他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学生。

  随后学生办公室主任范萍老师为同学们梳理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各个阶段的发展流程以及一系列材料的撰写方法,并且从党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党章党纪等各个方面进行阐述,让大家更加明确在大学阶段应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通过初级党课的开展,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明确了政治方向,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从而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与实践,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做充足的准备。

贾冰讲话

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