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江北新区红色广场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827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革命力量,12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携下半年学院新发展党员赴南京江北新区红色广场进行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的四个单元:两浦星火革命洪流、疾风劲草北岸屹立、救亡烽火坚持抗战和激战黎明解放南京,以及王荷波生平事迹专厅。通过展厅中的事迹介绍,王荷波等一个个英雄形象鲜活重现,三浦战役、“二九”卧轨斗争等一幕幕情景浮现在眼前。通过图片、实景、视频,同学们追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进一步激发了爱国情怀、坚定了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在红色广场的雕塑群前,全体 2021级研究生党员带领新发展党员一起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陈佳思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党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的革命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厅讲解

集体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