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三系一部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914

为贯彻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针,紧跟“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1月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信计系、统计系和公共数学部教工党支部教师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传承渡江精神,赓续育人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胜利纪念馆位于南京长江之滨,外秦淮口。纪念馆口停放着“京电号”轮船。70多年前,在浩浩荡荡的长江江面上,硝云弹雨、烽火连天,“京电号”运送了14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过江,被誉为解放南京“渡江第一船”。进入展览馆,大家观看了许多渡江战役时的文件、图片及影像资料,给人印象深刻的是渡江小篷船上一位19岁女孩摇橹的背影,这位和我们学生一般大的女孩无畏敌人炮火,划船前进只为护送战士们安全渡江。走出纪念馆来到广场,映入眼帘的是雄伟的“千帆竞渡”雕塑,中间的一组“风帆”高达49.423米,以此纪念“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日。回首望去,纪念馆就如同一艘扬帆起航,正驶向胜利的不落之船。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主旋律电影《长津湖》。

站在胜利广场上,远眺水天相接,烟波浩渺的江面,想起“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迈,在内心油然而生出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深感人民幸福、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之局面来之不易。 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同志们的党心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渡江精神,赓续育人初心,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