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诈意识,构建安全校园——数统院开展防诈骗知识竞赛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8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学生防诈意识,提升防骗技能,10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藕舫楼205教室组织开展以“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为主题的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由常冉和刘健同学主持,辅导员邵福生老师和各年级同学到场观赛。

参赛的6支队伍分别由院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组成,竞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与风险题三种不同题型。面对必答题,各组选手运用自己学到的防诈骗知识,对以单选、多选、判断和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的问题作出冷静准确的回答;在抢答环节选手们争先恐后,互不示弱,展现着他们较强的识骗防骗能力;对于风险题,各支队伍理智选题,精彩答题,分享对于大学生为何易被骗、如何防诈骗等问题的看法,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赛场气氛更是在观众互动环节到达了高潮。经过6代表队的激烈比拼,最终2021级本科统计学专业代表队夺得桂冠

本次防诈骗知识竞赛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共筑安全防线,为学生们有效自我保护打下坚实基础。

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