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南信大,缘定数统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500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如期而至。为了将热情与体贴传递给每一位2021级新生和家长,数学与统计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悉心策划、精心准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35名新生顺利入校。

 迎新问答,“数”与你的缘分

10月4日清晨,一棵银杏树在沁园33、34栋楼前屹立而起。路过的新生都被这棵非同寻常的树吸引住了眼球。在金秋十月这一丰收的时节,银杏树上也“结”出了“丰硕果实”——这是数学与统计学院为2021级新生送上的特别礼物: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同学都可以从树上摘取信纸,然后将自己关于大学生活和疑问付诸纸笔,并装入属于自己的信封交给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将会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并把手写回信送还给各位新生。

从早晨开始,“银杏树”前就一直人山人海。在沁园25、26栋和硕园1栋迎新的志愿者们也将活动的海报张贴了出来,告知每一位入住的数统院新生前来参与。前来报到的新生纷纷摘取了自己的信纸,还有的同学和银杏树合影留念。相信这些都会成为他们入学过程中难忘的回忆。

 扫码审核,助力新生“安家落户”

为了提高新生入住宿舍的效率,学校今年以宿舍楼为单位,为各个学院分配了任务。其中,数统院负责的是沁园25、26、34栋的扫码审核任务。早晨6:50,志愿者们就已经准备就绪,开始了辛勤又忙碌的一天。审核的过程并不只是扫码这样简单,它包含一系列步骤:检查录取通知书,确认新生身份;核实学生费用缴纳情况;发放新生资料袋。等一切事项都审核完毕,才能进行扫码,确认学生已经到校。

有序、简洁的审核过程方便了新生报到与入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展现出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炎炎烈日下,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没有褪去志愿者脸上的笑容,看着他们脸颊上的汗珠,有新生暖心地递上了矿泉水,南信大的温暖在此刻得以传递。

 走访慰问,院长书记班主任进宿舍

10月4日下午,数统院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在学院院长张建伟、院党委书记贾冰和院党委副书记徐锋华的带领下,走进硕园1栋、沁园23栋、34栋男生宿舍和25、26栋女生宿舍,为初来乍到的新生们送上慰问和祝福。

走访期间,院领导和老师们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对学校的印象和到校后的适应状况。同时,这也是各班主任与班级同学的首次线下见面。老师们叮嘱道,“寝室的关系和氛围很重要,大家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四年,一定要团结友爱,避免矛盾冲突。另外,来到新的环境,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随后,班主任就学业问题与生涯规划和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宿舍指导,学长学姐全程答疑解惑

今年,数统院延续了以往的优良传统,并且在原有基础上优化了分配模式,专门选拔了30余名品学兼优的2020级同学作为新生宿舍指导员,通过朋辈教育更好地为新生提供专业和生活上的帮扶与指导。经过学院培训,宿舍指导员们于10月5日晚上走进新生宿舍,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各位宿导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各项制度,倡导规则意识并重点宣传了防诈骗知识。随后,宿导们还为新生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疑问:比如在哪寄取快递、如何使用洗衣机、何时熄灯等,还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在宿舍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最后,简单介绍了各学生组织,鼓励感兴趣的同学提前做好准备,积极申请。 

宿舍指导员上门进行答疑宣讲,增进了新生们对学校的了解,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宿导们还为同学们送去了小礼物,带来温暖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感情。

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2021级新生们,新的征程已经开始,加油!

新生在银杏树取下自己的信纸

志愿者正在审核新生的资料

院领导走访宿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