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教工联合党支部赴南京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鼓舞斗志前行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114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利用江北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9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一行15人前往江北新区红色广场(红色文化展陈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鼓舞斗志前行”主题学习活动。

江北新区红色文化展陈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从空中俯瞰,建筑呈品字形,对应着曾在江北留下英雄事迹的王荷波同志的品重柱石的精神。场馆内主展厅包括“两浦星火 革命洪流”、“疾风劲草 北岸屹立”、“救亡烽火 坚持抗战”、“激战三浦 解放南京”等篇章,系统反映了江北地区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中重要的地位和贡献。

党支部依次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陈馆7个序章,在引导员的讲解下,王荷波等英雄的鲜活形象、两浦铁路工人大罢工等英勇事迹再次鲜活重现,三浦战役、“七二”大罢工等一幕幕情景浮现在眼前。支部成员还在展馆门口和主展厅合影留念。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们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支部党员通过听取讲解、观摩实物、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追忆江北地区红色历史,重温波澜壮阔的斗争岁月,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先烈信仰坚定、不惧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立足岗位,发扬革命烈士的精神,继承革命英烈遗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