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次特殊的党课”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8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形成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良好氛围。924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了一次特殊党课——“不忘初心,勇于奉献”分享会。本次党课主要学习了学院中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先进事迹,旨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争做先锋模范,更好地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本次党课由学生党员金世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党课邀请了暑期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三位优秀学生党员王子豪、邓璇、陈姝毅,分享他们的抗疫故事。王子豪同志首先讲述了自己成为一名的志愿者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工作经历,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志愿工作的不易与重要性;陈姝毅同志主动参加社区防疫排查工作,协助人员登记工作,耐心讲解政府政策、安抚疫情下居民焦虑的心情;邓璇同志则着重强调身为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她说:“身着红衣,肩上便有了重担”。三位同学的个人事迹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表示要向三位党员同志学习,以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用实干勇挑社会责任。

  党课最后,大家就“青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迎接困难和挑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为国家富强与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