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719

9月13日,数统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藕舫楼629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本次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贾冰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教工支部书记列席。

贾冰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她说,“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所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贯通历史、现实、未来,把党对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她指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作为当前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聚焦深学细悟,积极开展学习研讨,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教书育人实践。

之后,贾冰介绍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召开的总体情况,要求大家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落实到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要不断健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优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细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多举措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接着,贾冰还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指示精神,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当好先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

会上,刘文军副院长还分享了“聚焦高质量转型‘十四五’——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议内容。基于“十三五”规划学校的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学校对“十四五”跨越发展开拓性地提出了“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提出了以五化战略、三大改革、八项工程为主的建设路径。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一个特别的历史交点,内涵建设还任重道远,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继续锐意进取,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集体观看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