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绽芳华——数统院学子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714

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青春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

“我们应该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敢作敢为,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南信大人。”在南京市鼓楼区钟阜路防疫监测点参加志愿服务的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姬薇同学说道。作为一名扬州人,朱妍萱同学在扬州疫情暴发之初就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她身着闷热难耐的防护服,一连几日奋战在温度高达30多度的室外,为社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登记、订送饭菜等服务,深刻体会到防疫医护人员以及基层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在朱妍萱看来,身逢其时,责任在肩,尽绵薄之力为社会为人民做贡献,这是身为大学生的义务和责任。

北至黑龙江,南至广西,在本轮疫情形势最为严重的南京、扬州,活跃着数统院大学生防疫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中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年级跨度从大一到研三。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数统院已有30余名同学加入到社区和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各项工作达100余人次,真正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帮手”。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学生的理想与信念,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

抗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