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954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体现学院党员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在藕舫楼205举办了“颂光辉历程,展时代新风”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6支师生代表队参加,分别是数学系支部代表队、信计系支部代表队、统计系支部代表队、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代表队、教工联合支部代表队和研究生支部代表队,均由师生联合组队。院党委书记贾冰、党委副书记徐锋华、学生办公室主任范萍、院团委书记王文婧、研究生工作部陈诚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院研究生会主席孔奥文主持。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根据两轮的总得分来决出各代表队的排名。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胸有成竹,对答如流,虽然在个别较难的题目上略有失分,但一轮结束后各队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之后进入抢答题环节,现场的气氛逐渐白热化,各代表队纷纷破拳擦掌,势在必得,紧紧盯着电子屏的计时器,力争在第一时间按下抢答器获得答题机会。其中,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代表队“手速”最快,连续抢到多道题目的答题权,而她们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将这些分数收入囊中。经过两轮的较量,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代表队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冠军,研究生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信计系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统计系支部代表队获得第四名,数学系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五名,教工联合支部代表队获得第六名。

  竞赛最后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每位观赛的观众都有答题和获奖的机会。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举手抢答。最终,有10位幸运观众抢答成功,获得奖品。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既加强了党史知识学习,又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牢记党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竞赛现场


踊跃答题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