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者:朱亚宾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019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22日下午在藕舫楼818举办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活动主题为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活动。数统院学办老师及近期入党的44名新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数统院党委书记贾冰主持。

贾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代表学院向恰逢“政治生日”的王尧副书记送上贺卡。

王尧与新入党的学生党员们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他深情回忆了自己经历组织严格考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告诉大家入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更深刻地了解我们国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更好地为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结合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王尧讲述了以往在甘肃、山西、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每去一个地方就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牢记党的使命”。王尧说,党史中蕴含着初心、党史中蕴含着真理、党史中蕴含着规律。从国旗旗杆的高度到一大代表的不同人生路,从钱学森、焦裕䘵到黄大年、张桂梅,王尧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和人物,勉励大家学好党史,通过党史学习,保持初心不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无穷力量。他希望大家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立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同时从自己的本职做起,认真学习、潜心科研、回报社会,从新党员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活动中,大家还共同观看了短片《时代之问,青春作答》。短短3分多钟的视频,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青年直面不同的时代之问,作出的选择和回答,彰显了推动历史进步的青春力量,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最后,贾冰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大家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此次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是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的具体实践。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贾冰希望各位同学以入党为新的起点,不忘本真、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更高标准来规范自己,以更高要求来鞭策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与新党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