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46

凤凰花开,毕业将近,为了让2017级毕业生顺利毕业,做好毕业安全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于5月26日上午在藕舫楼205召开了毕业生教育大会,辅导员王文婧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老师首先根据离校手续单的程序讲解办理要求,就毕业生后续安排进行了说明,涉及到学生安全稳定、档案注意事项等相关工作。着重对党组织、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进行了讲解。其次针对就业、人事档案等,王老师再次介绍了就业协议签订流程,并强调协议和档案托管的重要性。围绕毕业安全教育,王老师分别从法制安全教育、防诈安全教育两个方面,向毕业生们强调了在毕业离校的最后阶段要持续严守校纪校规,同时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加强毕业生甄别就业信息的能力,谨防毕业生落入就业陷阱。最后,对于升学和工作的同学,王老师分别  给予了一些经验和建议。对于升学的同学,建议大家除了认真学习发表论文以外,也要多参与学生工作,锻炼工作能力,并鼓励考取学硕的同学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对于已经工作的同学,建议刚进入岗位要脚踏实地,尽快适应岗位,同时处理好人际关系。

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既是往日欢乐的终结,又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毕业生教育大会顺利结束,在此祝愿2017级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