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二十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748

为加强本科生导师与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并引导大家积极进行职业规划,数统院于5月31日下午在藕舫楼629开展了第二十期“导师有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杨建伟和张媛两位老师主讲。

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对于转专业、双学位和考研方向等方面的疑惑。针对这个问题,张媛老师语重心长地表示,双学位并不意味着辅修的标准会降低,专业课考试和论文一样也不会少。她建议,不论是转专业还是辅修第二学位,一定要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然后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杨建伟老师也告诉大家,数统院的学生基础相对较扎实,转专业时会受到其他学院的欢迎,我院历届毕业生考研的方向选择面也较广,同学们应该把自己的视野拓宽,学数学的除了要去做基础研究,气象、金融、计算机等很多领域都和数学学科也都有交叉。他强调,一旦选定了方向,就要付诸行动并坚持学习,但现阶段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基础打牢,这样未来才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

同学们还提出了关于数学建模竞赛、专业课学习方法和考研准备等一系列问题,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一一耐心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导师和其所指导的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上的许多疑惑,还缓解了他们目前迷茫和焦虑的心态。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导师们的指导,在未来的学习中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勇往直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