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分析前沿论坛---湘潭大学向开南教授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595

报告题目:无序随机网络、渗流和随机游走

报告人:向开南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日(星期四)上午10:00-11:00  

报告地址:藕舫楼602

邀请人:吕广迎 博士 

报告摘要:本报告讲述我们最近在关于无序随机网络、渗流和随机游走的相变方面的几个结果。

报告人简介:向开南,男,土家族,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人;1993年6月毕业于湘潭大学数学系;1993.9-1996.6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跟从王梓坤院士、李占柄教授读硕士;1996.9-1999.6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师从马志明院士读博士;1999.7-2001.6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钱敏平教授的博士后。2001年6月博士后出站后进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作。2007年3月调往南开大学。入选2005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现为湘潭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i) 概率论(随机过程、随机分析);(ii)概率论与分析、图论组合、群论(代数)、统计物理等的交叉(随机图、渗流、组合概率与概率组合、随机矩阵等)。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