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遥测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开展第二期中级党校培训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次数:1588

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培训质量,通过对党的章程、党的历史使命与光荣传统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数统院、遥测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培训。

4月21日晚,本期中级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在长望楼报告厅举行。数统院、遥测院、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近13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次中级党校培训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题展开,分三次进行集中授课。

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本期中级党校培训的基本情况、课内容和时间安排,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自身素质、修身向善、牢记初心;二是要学习知识技能、自觉向上、品学兼优;三是要参加活动实践、脚踏实地、争做表率。

    中级党校培训第一讲,高盛蔷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重介绍了“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详细讲解了党的三大优良传统作风,通过对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方面的阐述,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让同学们明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23日晚,本次培训第二讲由遥测院徐莉老师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她主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三个文件内容。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流程和常见问题、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

24日上午,数统院学办主任范萍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己”为主题带来中级党课第三讲。范萍从正确入党动机的含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意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途径和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述,并着重强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切实坚定党性原则,永葆党的先进性,严守党的纪律并不断加强自身修养。

本次党校系列培训课程,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审视和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以后学习和工作奋斗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对党组织的追求。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