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十九期“导师有约”活动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428

为促进导师和同学间的感情,排解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24日下午在藕舫楼629举办了第十九期“导师有约”’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数统院硕导朱连华副教授和高骏强博士为部分学生代表进行答疑解惑。

在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后,两位老师根据自身的丰富阅历,为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高老师建议:一、要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改变思维方式,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二、大一阶段就需要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跟着教师节奏、课后复习练习,只有将一年级的基础知识掌握通透,才有可能在今后的数学学习中更上一层。高老师指出,数学是一门基础性学科,可塑性非常高,无论以后想往哪个方向发展,数学都是一门必不可少的学科。在大一阶段,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他专业课,同时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升综合能力,只有这样,在以后的道路上才会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随后,两位老师对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朱老师对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了鼓励,教导他们要将重心多放在学习上,争取下次考出理想的成绩。同时,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在大学里,老师和学生其实更多的是朋友关系,所以希望同学们有什么疑惑都可以跟导师交流沟通,导师们也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两位老师还建议大家,可以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进行学习,比如某些网站上的学习视频其实对学生的学习有着及其重要的作用,同学们不仅仅需要认真学习,更应该善于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应该关注一些学科比赛,例如数学建模,大学生挑战杯等活动,提前锻炼自己,丰富人生经历。大学生的基本任务还是学习,务必要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决不能因为课余活动就牺牲自己的学习时间。

此次导师有约活动,促进了师生间的深度交流。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也明确了学习目标,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期待他们通过导师的指导,能够在学习道路上坚定目标,更努力的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