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系列报告2—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853

报告题目:大学数学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

报告人:李建平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下午13:30-15:00  

报告地址:明德楼N101

主持人:曹春正  教授

报告摘要: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双万计划”和课程思政。报告人结合参与的国家级金课的建设历程,主要介绍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和金课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李建平,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数学系教授,全国模范教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术委员,曾任湖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军队院校协作中心数学联席会副主任委员。担任国家级数学公共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漫谈数学与军事”负责人,还先后参与建设了“高等数学”等3门国家级金课。获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军队育才金奖,学校教学名师,学校教学质量名师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军队与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出版教材著作10部,其中《高等数学》入选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主要从事网络优化与博弈、大数据建模与分析等研究工作。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预研项目、省部级以上教改课题等多项。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