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177


4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长望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报告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贾冰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岳爱武教授作专题报告,数统院院师生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会议。

贾冰在动员讲话中说,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总的来说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来说就是“六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三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做到“四坚持四着力”,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在全面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上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动员会后,岳爱武教授围绕光辉百年党史作了专题报告。他将百年党史划分为四个重要的历史时期进行讲述。一是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开创建构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体系,一步一步为中国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三是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重大历史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国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保持长期稳定。四是惊天动地,推进强国大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了战略谋划,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报告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鲜活生动,让师生们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头。


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