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21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604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考研复试、调剂经验分享会。主讲人分别为2020级数统院研究生汪明玥、张士豹、沈哲子以及去年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2016级学生张奕,2017级全体考研达线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文婧主持。这是对全院考生考研复试、调剂工作的又一次精细指导。

  汪明玥、张士豹同学分别从“什么是调剂”和“怎么调剂”、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方面作了介绍,提醒大家在调剂时间段里一定要多关注学校更新的信息。

  沈哲子在前两位同学分享的基础上补充了“匹配度”这个概念,告诉大家可以从一些学校的官网上查找上一届被调剂的学长学姐的第一志愿是哪一个区域的,这样可以有效的判断该学校是否会录取自己,便于做出更加适合自己的决定。张奕则分享了线上复试的细节,介绍了几种实用的面试技巧,比如英语问题万不能不懂装懂、礼貌请求考官重复问题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