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学科竞赛政策线上宣讲会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创新能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月5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科竞赛政策线上宣讲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邵福生老师主持,近百名学生参会。

邵老师首先通过学校相关政策文件,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竞赛的基本分类与奖励机制。他重点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相关内容与要求,并从赛道分类、小组类型、参赛条件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说明。随后,邵老师结合本院往年获奖的优秀作品,从商业计划书和PPT展示两个方面带领同学进行了细致观摩和深度分析,使同学们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他分享了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代表项目复盘视频,为与会同学提供更多启发与参考,希望本院同学今后也能在国赛的赛场上更好展现南信大学子的风采。会议最后,邵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大家解疑答惑,勉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竞赛中去。

本次线上宣讲会传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精神内涵,将有效推动数统院“双创教育”工作,充分激发同学们的参赛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