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召开2020年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邱章强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89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贯彻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工作的通知》精神,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12月29日上午在藕舫楼629召开了2020年基层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贾冰、副书记徐锋华,以及10位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宋锦章列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贾冰主持。

贾冰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年度基层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宗旨意义,明确了述职的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随后,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对本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从理论学习、活动开展、责任履行、不足之处、未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

述职结束后,贾冰副书记对10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各支部结合实际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如信计系支部邀请从国外学习交流回来的老师分享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公共数学教学部支部党员老师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大家开展线上教学课程资源建设,开展《高等数学》月考试点;学生第二党支部严格执行党员发展“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制度。贾冰副书记还指出了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对下一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党建责任,强化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打造品牌特色,焕发支部内在活力;三是要凝聚师生合力,促进学院内涵建设。

会上还对10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及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通过现场投票,统计系、信计系、公共数学部和学生第二支部被评为“好”,其他支部被评为“较好”。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评议,各支部书记进 一步认识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们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推进支部标准化、优质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