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以史为鉴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925

  为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月13日上午在南京博物院开展了“以史为鉴明方向,引领青年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同学们首先进入的是历史馆,不同朝代的展览,有着不一样的风采,一件件陈列其中的文物鲜活地展示了古人的生活方式,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的智慧 ,同时也惊叹于现代修复技术的高超。在数字馆中,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碰撞,诉说着文明的发展。民国馆的仿民国时期火车站、邮局、房屋等等,将置身在此的人们带到了那个摩登动荡的年代。艺术馆的名人字画 ,显示了中国人特有的文人雅士之风。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只有我们更好的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

  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奋进之路的艰辛与坎坷,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信念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