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遥测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开展中级党校培训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8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和完善发展党员培训制度,不断提高培训质量,通过对党的章程、党的历史使命与光荣传统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数统院、遥测院、人工智能学院联合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中级党校。10月23日晚,开班仪式在长望楼报告厅举行。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盛蔷、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八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仪式。

本次中级党校主要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解读”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专题展开,分三次进行集中授课。

活动伊始,高盛蔷副书记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本期中级党校的基本情况,上课内容和时间安排。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向善,牢记初心;二是要学习知识技能,自觉向上,品学兼优;三是要参加活动实践,脚踏实地,争做表率。并引用周恩来总理的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为人民服务的,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都要继续为人民服务,只有这样,人类才是生生不灭的。我们所行,即是中国的面貌;我们所思,就是中国的未来。

开班仪式后,由数统院范萍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以“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升自己”为主题带来中级党课第一讲。课上,范萍老师分别以正确入党动机的含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意义、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途径和全面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四个部分,向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详细讲述。并着重强调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内容。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切实坚定党性原则,永葆党的先进性,严守党的纪律并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的修养。

24日上午,由遥测院徐莉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主要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三个文件内容。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流程和常见问题、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详细为积极分子进行了讲解。

24日下午,遥测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盛蔷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和当前时事热点,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广博的学识阐释了党课学习的重要意义。在中华民族的复兴道路上,我党能够排除万难,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与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涵密切相关,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三大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于此,高盛蔷副书记分享了他的读书笔记,用一个个经典的范例来向入党积极分子展示,如何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怎样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以及如何高效有益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三个方面都将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所有同学去认真思考,切身感受来交出满意答卷的。

本次党课使得入党积极分子,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确了以后学习和工作奋斗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对党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