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王文婧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832

9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见面会在西阶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20级班主任、辅导员和新生出席见面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主持。

见面会上,数统院院长张建伟首先致辞。他介绍了今年入读数统院的238名新生生源情况,肯定了新生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随后,张院长从学科建设、平台支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培养出的优秀院友以及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情况,让新同学对学院充满信心和自豪,对大学学习充满动力和期待。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珍惜学习机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足国家需求,在民族复兴大业中贡献青春力量,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二是要建构职业规划,在美好校园生活中明确未来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地为以后的考研、出国或就业创业有序准备;三是要夯实专业知识,在数学广阔天地中汲取智慧养分,重视课堂学习,注重课外应用,学以致用。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不断体悟数学文化,积极践行数学之美,成就自我人生之大美。

数学系方金辉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用自身的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做到有规划、有思考、有耐力。要学会规划,针对大学的每个阶段,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的放矢;要学会思考,在老师的引导下,对学习内容边学习边思考,不断提升数学学习能力;要有耐力,在面对复杂的数学专业知识和人生的挫折难题时,要持之以恒。

曾获“校长”奖学金、省三好学生,并且已获中山大学等8所国内985高校免试研究生资格的汤天宇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从课程学习、学科竞赛、职业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心得,为新生们树立了榜样。

沈筱影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开学几天来已经深刻感受到了“最温暖的大学”和“最知心的学院”带来的温馨,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未来学习的期待,相信自己能够学有所成,不负青春。

张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方金辉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汤天宇发言

新生代表沈筱影发言

新生见面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