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党员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1467

4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尚贤楼808,开展“党员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的反馈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峰华、团委书记王文婧以及多位优秀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委书记王文婧担任本次会议的主持人。

离数统院正式启动“党员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已经过去一周,本次会议以了解活动进展,发现、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为目的,进一步完善“党员一对一”学习帮扶计划。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峰华对数统院目前的学习状况做了点评,提出帮助有学习困难的同学是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帮助别人也是在锻炼自己的能力,并鼓励学生党员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他们,在学院内部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随后,每位被分配到帮扶对象的党员都汇报了这一周的学习内容,有的要求被帮扶的对象每天制定学习计划,有的利用空课或晚上共同去图书馆学习,还有的将自己的学习笔记进行分享。除了学习安排外,各位学生党员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被帮扶对象的积极性不高,不主动提出自己学习上的问题,在做题的过程中敷衍了事等现象。最后,徐书记表示将会加强对低年级的学习监管力度,在数统院中增添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大家对学习数学的热情,奋发向上。

本次活动秉承着互帮互助的宗旨,希望数统院的学生在提升学习成绩的情况下,增强彼此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让数统院的学生远离学业预警,健康的成长成才。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