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包饺子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22浏览次数:875

时至冬至,为了传承中华传统习俗,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16日晚在中苑新食堂二楼举办了饺子大赛。

当天,由数统院生活部同学组织各个班级参加比赛,本次大赛共有六个环节。第一项为“包饺子速度大比拼”,比赛规定每班包出六十个饺子,速度最快者胜出。第二项为“饺子颜值大比拼”,每组选出六个颜值最高的饺子,通过摆盘和形状进行评判。在煮饺子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每班选出两位成员,一位用手比划题目中的词语,一位站在对面猜对方所比划的词。之后还进行了第四项“心有灵犀”,每个班派出两位成员,一位坐在桌前,一位蒙着眼睛站在其身后,用筷子将盘子里的饺子夹出送进坐着的人的嘴里,直到坐着的同学将饺子吃完,用时最短的获胜。接着进行第四项“饺子接力”游戏,每班派出三位成员,用筷子夹住饺子保证让它不掉,三人接力单脚跳完成,用时最短即为获胜方。最后一项游戏为“谁是卧底”,活动负责人将一个芥末味的饺子混入其他饺子中,吃到的同学要在队友的掩护下,不被对手发现,即可获胜。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很快饺子大赛已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了比赛结果,一等奖:信计一班;二等奖:信计二班;三等奖:应统二班。当然,比赛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都收获了快乐。最后,本次活动在大家互相合影留念中完美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感受到数统大家庭的温暖,又使同学之间关系更加亲密,极大地增进了同学们的默契程度,更有利于以后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