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二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888

1220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德楼N401举行了第二届“青春之歌”国奖励志宣讲团报告会。大会邀请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瑾、潘锁艳,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安雁宁、王梦洁、郑斐为2016级新生做报告。

蒋瑾同学着重介绍了她获得国家奖学金很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保研到浙江大学和获得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通过她的报告,可以了解到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付出换来的必然。接下来,潘锁艳同学主要从三个不同的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不是一个可以松懈的地方,是我们开始掌握并创造自己的生活的地方。之后,王梦洁指出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也可以通过在某一方面做的出色,正如她自己,在社会实践方面表现突出。安雁宁同学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条件。所有奖项的获得都离不开优秀的学习成绩,此外,大学里的科研成果也是获奖的加分项目。最后,郑斐同学为提出了大学在学习、生活、实践方面应该注重细节,全面提升自己,从而不虚度青春。

本次此次青春励志事迹报告带给大一学生的是无尽的锐气、朝气,激励着大一学生向身边优秀人物学习,共同进步。

 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