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敬老爱老阳光服务队开展义务志愿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843

近日,数统院敬老爱老阳光服务队结束了在南京天润养老院进行的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去关心,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用爱心与担当传承了我国的传统美德。

通过与老人们的交谈,队员们了解到,天润养老院一共有34个老人,在那里时间最长的老人已经住了四年,老人平均年龄达到72岁,很多老人身体不太好,手脚不方便。大部分老人对那里的食宿医疗表示很满意,除了少部分老人会有些挑食,他们平时也会聚在一起说说话,但是由于工作人员数量有限,有时候照顾不到,他们基本上没有出去过。在那里的几天,队员们带上了老人们喜欢吃的水果糕点和一些营养品,和他们聊天,为他们打扫卫生,和他们一起唱红歌,陪他们一起看电视,还表演了啦啦操等舞蹈,平时安静的屋子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看到老人们的笑容,队员们觉得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充满了意义。

几天的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刻得认识到,作为当代年轻人,不仅应该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多多看望老人,更重要的是应该关注老人这一类群体,需要用实际行动让他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