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青协举办“五四爱心接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1-06浏览次数:690

    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5日下午在尚贤楼108举行了 “五四爱心接力——下一个三年从你开始”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协主席李洋同学主持,青协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活动以三年来数统院志愿者们对刘玉娟小朋友爱心支教活动为主题展开。首先,李洋简短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对刘玉娟小朋友三年来支教的情况。接着,刘玉娟小朋友的姑妈刘阿姨向数统院志愿者们介绍了刘玉娟的基本情况。刘玉娟小朋友虽然在逆境中成长,但是在周围人们的帮助下变得坚强。刘玉娟也上台作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从介绍中了解到,刘玉娟今年上六年级,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升入初中。虽然英语和语文的成绩优异,但数学成绩不太理想,于是她想向青年志愿者求助。此外,刘玉娟是跆拳道黑带,也擅长击剑,还拿过奖。在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刘玉娟养成了帮助别人的习惯,她的理想是成为一个优秀的小学教师,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小朋友。
  会后,志愿者们商量好轮流给刘玉娟补习功课。三年的支教活动从大三的学长学姐传到大一的学弟学妹的肩上,愿这份爱心伴随着数统院志愿者们的爱心支教得到传承,也希望刘玉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