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2023级新生初级党课

发布者:邱章强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9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明德楼N515举办2023级新生初级党课,特邀学院原党委书记周祥龙作报告,活动由学办主任邱章强主持,辅导员邵福生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党课伊始,周祥龙引导学生对上大学的目的与意义等问题展开讨论,他指出社会需要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人,国家需要有素养、有知识的接班人,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大学生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强调,同学们应勇于担当,在学习上努力争先、在工作上积极主动、在日常生活中乐于助人,为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周祥龙还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构成及要点。他表示,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知识和培养学习能力,强调了数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有目标、有规划,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本次党课初步提升了2023级新生的党性修养,帮助他们扣好大学阶段的“第一粒扣子”。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希望同学们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怀抱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努力成为一名勇担时代使命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