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21日上午,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行政楼428会议室举行,省统计学会会长伍祥和我校校长李北群为统计科研基地揭牌,标志着我校“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正式启动。

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专业相关教师共31人,其中专职教师27(正高9人、副高10; 博导5人,硕导19),海外非全时教授4人。具体研究方向主要分为如下五个:极值理论与预测模型及其应用研究、统计学习方法及其应用、大数据建模分析研究、经济与社会统计研究、统计质量管理及其应用研究。

该研究基地将遵循科学发展规律和社会需求动向,整合校内外相关建设资源,集中优势,发挥功能,力争建立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科研和实践基地,以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提高师生实践创新能力,并服务于江苏省的社会经济发展。该研究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校统计应用研究水平,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扩大统计学的社会影响力,为学校、社会协同创新、提升发展做出贡献。

基地将健全完善出一套新型创新实践组织、实施、管理体系,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运用统计方法和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预期全面承担各类数学建模培训、教研、竞赛工作,年受益学生数400人左右;将面向全校、全社会进行统计方法培训、统计咨询服务和统计业务研讨,主要开展方向包括气象等资料分析、统计质量管理和统计预测与决策分析等。预期平均年服务约200人左右,年培训人数60人左右,年服务企事业单位3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