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4支队伍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日期:2019/09/17

919日,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我校共有132名研究生组成44支队伍参加为期五天的竞赛。张永宏副校长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数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竞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研究生。

张永宏副校长一行逐一走访了比赛机房,对同学们努力拼搏、精心备赛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会尽力为参赛学生提供良好的竞赛条件和后勤保障。他表示,在去年的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取得了3项全国一等奖、6项全国二等奖、12项全国三等奖的成绩,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取得历史性突破,他鼓励参赛研究生在此届竞赛中要勇于创新,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攻坚克难,再创辉煌。现场的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竞赛中,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次为学校争光添彩。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竞赛组织培训机制,为我校研究生展示科技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在提升我校研究生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看望慰问参赛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