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培训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2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育平台,对于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内、校际间研究生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有着积极作用。


在各学院及各位导师、研究生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我校研究生近年的数学建模竞赛成绩不断取得突破,2018年更是满额获得了3项全国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2019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预计将于9月中下旬举行,为使我校研究生提高数学建模参赛水平,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学校拟于近期组织开展竞赛培训,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组织


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培训活动的校内协调,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培训对象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9月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


三、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励政策


1.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研工发〔201810号)规定,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的研究生除竞赛主办方给予的奖励外,学校也给予一定的奖励,由获奖研究生向研究生院申请核算发放。国赛中获得华为奖、一、二、三等奖的参赛团队,分别奖励5000元、4000元、3000元和2000元;


2.在国赛中获得华为奖、一等奖的团队成员,可以在授予学位科研成果要求和学校开展的评奖评优中折算成1篇见刊唯一作者权威期刊论文;在国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团队成员,可以在学校开展的评奖评优中折算为1篇见刊唯一作者一级期刊论文。论文折算限获奖证书排名前3的参赛队员;


3.在国赛、校赛中获奖的研究生,可直接申请获得相关实践课程的学分,学分申请由学生所在学院认定。


四、培训报名


鼓励学生3人一组自行组队报名;也可以个人报名,由学校统一组队。参赛队伍(或个人)需于2019410日下午16时前将填写好的培训报名表(见附件1)送至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教育实验中心办公室(尚贤楼81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mathlab@nuist.edu.cn(请注明邮件主题为“2019研究生数模报名”)。


QQ群号:792775526


联系人:郭老师、费老师


联系电话:58731390


五、培训时间


培训上课时间为: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7-15周的周末,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42


附件1:2019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