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袁光伟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亚宾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78

报告题目: 辐射能量方程计算方法简介  

报告人:袁光伟  研究员(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时间:2021年5月20日 (周四) 下午 15:40 - 16:40

腾讯会议ID:496 824 184     

主持人:王廷春  教授 

报告摘要:本报告将简要介绍辐射能量方程的研究背景及其离散方法(守恒差分和有限体积方法)的研究历史,包括一维情形时间和空间离散,二维情形的九点格式、支撑算子和保正格式等。然后给出若干近期研究进展,例如,九点格式的改进(节点未知量的计算),非线性保正格式和保极值原理格式、以及时间二阶格式与迭代方法的设计与分析等。并进一步提出待研究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袁光伟,男,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袁老师主要从事辐射流体力学方程组和粒子输运方程等发展方程的计算方法研究。研究成果曾获于敏数理科学奖、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委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