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系列报告1—数学类专业和课程的一流建设探析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969

报告题目:数学类专业和课程的一流建设探析

报告人:徐定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00-11:30  

报告地址:长望楼报告厅

主持人:张建伟 教授

报告摘要:简述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提出一流增量来度量一流专业的建设成效。根据国家一流专业验收要求,讨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策略与举措。举例讨论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与方法,以促进大家的思考与共鸣。

报告人简介:徐定华,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二级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任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应用与计算数学,主要开展偏微分方程反问题理论、计算及其应用研究,近十年主持国家基金面上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多部,开创了应用科学中反问题研究新方向。曾任高校教务处长、研究生部主任、学院院长。曾评为全国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6项。获批准2019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国家一流课程。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