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费文龙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58

  “国殇八十三载,痛感未能忘却”,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212-13日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数统院部分党员、团员共计5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铭记历史,缅怀遇难同胞。

  12月12日晚,同学们在藕舫楼二楼西侧进行了悼念活动。院团委书记王文婧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那段悲惨的历史,提醒同学们警钟长鸣,勿忘国耻。接着,大家手捧亲手折叠的千纸鹤,低头悼念,缅怀逝者。默哀结束,同学们依次将手中的千纸鹤摆放在地面用灯光摆放的“12·13”字样周围。最后,大家在学生会主席胡皓楠的带领下,集体宣读《和平宣言》,共同祈愿和平。

  12月13日清晨,同学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亲手献上折好的千纸鹤,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之后,集体在横幅上签字,不忘历史教训,传承红色精神。

  龙蟠虎踞,彝训鼎铭,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承担起应有的职责,珍爱和平、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