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举办第三届“言韵·四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郭帅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459

  为了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丰富“四史”学习形式,12月11日晚上,数统院在长望楼报告厅举办“言韵”演讲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锋华,院团委书记王文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晓娣,以及文学院、法政学院等十五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应邀参加活动。

  徐锋华副书记首先致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提高各方面的综合素质,话语中满载对数统院学生们的殷切希望。

  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9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的脱稿演讲,一展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个人魅力,评委们也为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并为选手们提出改进建议。

  随后,第二轮即兴演讲开始,选手们上台抽签,拿到题目后在后台进行准备。同时,现场进行了歌曲表演以及观众互动小游戏。准备时间结束后,选手们依次上台,侃侃而谈,展示了数统院学子对党和四史的深刻理解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也展示了数统院青年学子的自信与活力。

  两轮比赛结束后,由计分员现场统计分数,并公布比赛结果:一等奖余娜,二等奖姜雪丽、吴林、许伟杰,三等奖姜坤、武霄、万宇、苏子豪、屈艺坤。最后由徐锋华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展现了数统院学子的风采,促进了学风提升,也深刻展现了同学们学习“四史”知识,体悟“四史”精神的热情,为继续开展“四史”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